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朝和金正日一道观看朝版歌剧《红楼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10月4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平壤大剧场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一道观看了朝版歌剧《红楼梦》。朝鲜艺术家的精湛表演获得全场阵阵掌声。演出结束时,两国领导人向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

    演出开始前,温家宝同金正日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朝版歌剧《红楼梦》是上世纪60年代在金日成主席倡议并指导下,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排演的。邓小平等中国老一代领导人曾观看此剧。2008年,金正日指示对该剧进一步润色,作为中朝友好年一项重要活动,再次搬上舞台。金正日多次就该剧提出指导意见,并数次观看彩排和演出。该剧在编排过程中得到了中方的支持和协助,是中朝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0月4日,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温家宝总理4日离开北京赴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陪同温家宝离京出访的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振起。  详细>>>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见胡锦涛主席特使戴秉国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8日在平壤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转交了胡锦涛主席致金正日的信函。胡锦涛在信中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关系,始终把中朝友谊视为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关系。胡锦涛表示,作为半岛的近邻,中方高度关注半岛局势,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和促进半岛及东北亚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是我们的一贯宗旨。我们愿同朝方共同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详细>>>

中朝建交60周年中国美术展在朝鲜首都平壤市开幕

    为纪念中朝建交60周年,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朝鲜朝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朝中友好——中国美术作品展》7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李晓华说:“这次在中朝友好年举办美术展是两国友好交流项目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此次美术展,为促进两国间文化交流,增进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创造新的契机。”  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热烈欢迎温家宝访朝
· 温家宝总理4日离开北京赴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