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9日参观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19日,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展馆。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 谢登科)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19日下午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展馆。

    本届博览会主会场设置了17个展区,总展位4000个,涵盖工业、农业、科技、金融、文化等多个领域。李克强边走边看,不时询问博览会有关情况。在投资合作展区和金融展区,他认真了解参展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对外投资合作,鼓励国内企业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全面建成为契机,发挥好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生产要素和产业发展的互补优势,努力发现商机,加强投资合作,注重项目实效,实现共赢发展。

    在集中展示高新技术、旨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科技合作的先进技术展区,李克强饶有兴趣地观看技术演示,详细询问企业科研和成果转化情况。他还来到“魅力之城”专题展区深圳市展台,现场感受和体验富有动感的现代声光技术,领略“魅力之城”在创新发展中的独特魅力。他说,当今时代,国际经济正在深刻调整,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这为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要把握机遇,把科技作为新的合作增长点,通过互利合作推动科技研发,推广产品应用,提升发展水平。

    老挝是本届博览会主题国。李克强走进别具一格的老挝展馆,与老挝总理波松敲响铜锣,共同为老挝馆开馆,了解老挝经济发展状况和潜力,观赏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文化风情。李克强希望中老两国有关方面利用好博览会这一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更多合作成果。

    随后,李克强与前来参加博览会的菲律宾、柬埔寨、文莱、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和新加坡等国代表团团长见了面。

    20日,博览会开幕式后,李克强会见了出席中国—东盟海关与商界合作主题论坛的代表。他指出,中国和东盟各国应加强合作,坚定不移地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实施好自贸区各项政策,落实好对90%的产品实行零关税以及实质性开放服务贸易市场等措施,以实际行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使各国企业得到更多商机,使本地区人民得到更多实惠。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盛光祖:中国—东盟海关应携手推进贸易便利化
· 点亮灯塔 破浪前行—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侧记
·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开展
· 东盟小商品引人驻足
· 李克强出席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宣布开幕
· 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