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美清洁能源合作论坛的美方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布鲁金斯学会主席桑顿等出席“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的美方代表。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布鲁金斯学会主席桑顿等出席“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的美方代表。

    温家宝说,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是中国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也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们在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并将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温家宝表示,中美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在发展清洁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有着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广阔,具有战略意义。双方要认真落实《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发挥有关对话机制的作用,通过政府、企业、科研学术机构共同努力,扎实推进这项对两国有利、对世界有利的重要工作,造福全人类,造福子孙后代。

    戈尔等在发言中对中国在发展清洁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两国确立共同目标,开展建设性和务实性合作,动员各方面积极参与,推动中美在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外交部:温家宝总理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 温家宝考察甘肃: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
· 温家宝总理考察甘肃: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