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23日在京会见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马伦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马伦德。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马伦德。

    吴邦国说,中肯建交46年来,牢牢把握真诚友好、互尊互助、平等合作的大方向,中肯友谊历久弥坚,经受住了各种考验。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进展顺利,人文交流成效显著,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了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两国关系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关系,扩大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中肯、中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说,长期以来,中国全国人大与肯尼亚国民议会开展了友好交往,巩固了两国关系的政治和社会基础,推动了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深化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间的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的配合,为中肯关系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吴邦国还应询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马伦德说,作为中国人民的坚定的朋友,肯尼亚人民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愿认真学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推进双方在农业、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肯尼亚国民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肯中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重申,肯尼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永远站在中国人民一边。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分别会见菲律宾和哥斯达黎加议长
· 吴邦国分别会见菲律宾和哥斯达黎加议长
· 吴邦国21日在京分别会见菲律宾和哥斯达黎加议长
· 吴邦国主持召开第三十一次委员长会议
· 吴邦国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委员长会议
· 吴邦国15日在北京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丘季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