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30日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统巴米尔·托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3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左)在地拉那的阿尔巴尼亚总统府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统巴米尔·托皮(右)。新华社记者杨柯摄

    新华社地拉那10月30日电(记者 杨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30日在阿尔巴尼亚总统府会见了阿尔巴尼亚总统巴米尔·托皮。

    张德江说,建交60年来,中阿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但两国人民的友谊从未间断。中阿关系60年的发展历程表明,不断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顺应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中方尊重阿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赞赏阿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他说,中方珍视中阿传统友谊,愿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阿传统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托皮说,阿中友谊是两国人民共同创造的财富,也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阿方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动摇。阿方渴望与中方加强全面合作,进一步发扬光大两国友好合作的传统。

    30日晚,张德江副总理、托皮总统,以及贝里沙总理和副总理兼外长梅塔共同出席了中国驻阿使馆举行的中阿建交60周年招待会。张德江和托皮先后致辞。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访问阿尔巴尼亚 在地拉那会见议长托帕利

     10月2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左)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议会大厦会见阿尔巴尼亚议长托帕利。新华社记者 杨柯 摄

    新华社地拉那10月30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议会大厦会见了阿尔巴尼亚议长托帕利。

    张德江说,中阿两国虽然分处亚欧两洲,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60年来,中阿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顺利发展,富有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接触增多;相互了解和信任加深;两国务实合作全面、深入、快速展开。

    张德江对阿政府和议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中国重视对阿关系,愿与阿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友好交往,扩大务实合作,为中阿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的活力。详细》》》

张德江会见乌克兰总统 就发展中乌关系提3点建议

    10月2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右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左三)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穆黎明 摄

    新华社基辅10月27日电(记者穆黎明 宋宗利)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当地时间2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尤先科。

    张德江说,中乌友好交往历史久远,传统友谊深厚。建交17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双方政治上互相理解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共赢,文化上相互借鉴学习,国际事务中相互协调配合。双方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张德江说,乌克兰是欧洲大国,也是中国在该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视乌为可信赖的朋友和可靠的合作伙伴。坚持长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是中国政府发展对乌关系的既定方针。

    张德江就全面发展中乌关系提出三点建议:详细》》》

张德江在基辅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举行会谈

    10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左)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中乌经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 宋宗利 摄

    新华社基辅10月26日电(记者穆黎明 宋宗利)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6日晚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乌建交17年来,双边关系得到健康、顺利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乌关系,视乌为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可靠的合作伙伴。巩固和深化两国互利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

    张德江感谢乌方在台湾、涉藏、涉疆﹑“法轮功”等问题上对中方的支持,表示中方愿与乌方共同努力,继续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乌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同阿尔巴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梅塔举行会谈
· 张德江访问阿尔巴尼亚 在地拉那会见议长托帕利
· 张德江会见乌克兰总统 就发展中乌关系提3点建议
· 张德江26日在基辅同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