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参议长霍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参议长霍格。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澳大利亚参议长霍格。

    吴邦国说,中澳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吴邦国强调,中澳同为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两国没有根本利害冲突,无论是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区域合作,还是在推动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中澳关系,愿与澳方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双边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澳大利亚议会之间的友好往来日益密切,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巩固了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澳大利亚议会一道,不断发展和完善双方定期交流机制,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使议会成为中澳关系发展的建设性力量。

    霍格表示,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是澳大利亚朝野和社会各界的共识。我此次率领的代表团既有来自执政党的成员,也有来自在野各党派的成员,既要访问北京、上海这样的都市,也要访问四川、西藏那样的西部地区,目的就是加深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深化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扩大双方的互利合作。澳大利亚议会把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关系放在重要位置,愿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他重申,澳方将一如既往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相关链接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讲专题讲座 吴邦国主持
· 吴邦国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讲专题讲座
· 吴邦国:丰富人大监督工作方式 提高人大监督水平
· 纪念李井泉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吴邦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