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会见出席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出席“2009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主要代表。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李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2009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主要代表。

    贾庆林表示,海峡两岸工会论坛以“国际金融危机与工会作用”为主题,彼此交流心得与经验,共同研讨应对之策,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两岸加强经济合作,相互支持,共克时艰,取得了很好成效。当前世界经济形势虽已出现积极变化,但还存在潜在风险,两岸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他衷心希望台湾经济能够尽快走出阴影,表示大陆愿意继续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将加强两岸协商,切实维护两岸职工的正当权益。

    贾庆林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为两岸交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两岸同胞应抓住这难得历史契机,把两岸交流合作推向民间、推向基层、推向更广泛的领域。他希望台湾更多的工会界人士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等参加了会见。

    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贾庆林会见江丙坤率领的台湾海基会新闻交流团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双方就促进两岸新闻交流、发展两岸关系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贾庆林说,很高兴与江丙坤董事长率领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见面。交流团汇聚了台湾主流新闻媒体的菁英俊彦,是近年来访层次高、代表性强、规模最大的台湾新闻界代表团。你们的来访,对于促进两岸新闻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

台办副主任:两岸文化产业各具特色合作潜力巨大

    新华社厦门10月29日电(记者沈汝发 孟昭丽)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29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表示,两岸文化产业各具特色,合作潜力巨大。

    叶克冬说,大陆文化产业拥有深厚的底蕴、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近年来,在激励政策和体制改革的推动下,传统文化产业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动漫、网游等新兴文化产业得到迅速发展,由娱乐、演出、音像、电影、网络文化、艺术品等市场组成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文化市场体系正逐渐形成。   >>>详细

 
 
 相关链接
· 贾庆林:把握《孙子兵法》精髓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 贾庆林出席第八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
· 贾庆林:把握《孙子兵法》精髓 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 《求是》杂志第21期发表贾庆林同志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