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16日在京会见德国北威州州长吕特格斯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吕特格斯一行。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黄富慧)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6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吕特格斯一行。

    张德江赞赏吕特格斯为加强中德两国经贸合作所做的努力,并介绍中国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政策措施,以及当前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接触,经贸合作日益扩大和深化,人文、科教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德关系,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北威州与我国江苏省、四川省互为友好省州,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吕特格斯表示,经过30年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取得长足发展,北威州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领域里的合作。

    吕特格斯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博世公司董事长

    张德江高度赞赏博世集团公司长期与我友好合作,并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政府及时果断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制定并实施了包括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业在内的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希望博世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拓展新的合作业务领域,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张德江还对博世集团公司在华经营百年表示祝贺。详细>>>

张德江会见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交通部长会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交通部长第四次会议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伊朗、蒙古、巴基斯坦和特邀国阿富汗的交通部长和部长代表。详细>>>

 
 
 相关链接
· 张德江会见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交通部长会代表
· 张德江会见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总理安西普
· 张德江在地拉那分别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统和总理
· 张德江30日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萨利·贝里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