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致电祝贺范龙佩当选欧洲理事会常设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致电比利时首相范龙佩,祝贺他当选首任欧洲理事会常设主席。

    温家宝在贺电中祝愿欧盟一体化建设进程不断取得进展,希望与欧方领导人一道,充分发挥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战略引领作用,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研讨会欧方代表

 

    1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英国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等出席“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研讨会”的欧方代表。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英国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等出席“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研讨会”的欧方代表。

    温家宝说,欧盟首脑会议选举产生了欧洲理事会首位常设主席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作为战略伙伴,中方对此感到高兴,并表示祝贺。欧盟是世界上重要的一极,欧洲一体化进程有利于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深化中欧关系需要双方政治家的远见和胆识,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中国政府愿同欧方一道,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到更高水平。详细>>>

温家宝2日应约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应约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双方就气候变化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哥本哈根会议即将举行。中方认为,这次会议的目标是要在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方面取得积极成果,重点是就减缓、适应、技术转让、资金支持做出明确、具体的安排。会议取得成功的关键是坚持《公约》及其《议定书》,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巴厘路线图”授权。各方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积极努力、加强合作,防止有关谈判背离《公约》及其《议定书》的原则和规定、偏离“巴厘路线图”授权。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研讨会”欧方代表
· 温家宝2日应约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 温家宝与欧盟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时的讲话(全文)
· 温家宝会见欧盟轮值国主席、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
· 温家宝总理30日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