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南京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李忠发、陈雍容、张展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南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温家宝首先对瑞典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成功举办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他说,瑞典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也是第一批与中国签订贸易协定和投资保护协定的国家,并早在1982年就在中国建立了首家合资企业。这些“第一”充分说明,瑞典政治家和企业家们富有战略眼光和开拓精神。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瑞关系,愿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瑞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把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温家宝指出,中瑞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互为重要贸易伙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方愿与瑞方一道,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双边贸易,支持扩大双向投资,加强在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持续发展。

    赖因费尔特说,瑞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交往日益密切,合作富有成果。瑞典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鼓励本国企业来华投资,重点在节能、清洁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瑞方支持两国民间,特别是青年加强交往,增进相互了解。

    外交部长杨洁篪、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30日上午在江苏南京举行

    11月30日,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会晤。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侯丽军、刘巍巍)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30日上午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会晤。

    会晤期间,双方将重点就中欧关系、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晤后,中欧领导人将出席有关科技、环保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中外记者。详细>>>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委员会主席

    11月2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南京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南京11月29日电(记者 李忠发、石永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南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温家宝说,世界正经历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欧关系要增强战略性、全面性和稳定性。增强战略性就是扩大双方在重大问题上的共识,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增强全面性就是加强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增强稳定性就是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确保双方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持续向前发展。中国高度重视对欧关系,欢迎欧洲一体化不断取得进展,认为一个强大、联合、繁荣的欧洲对世界有利。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中欧领导人会晤的引领作用,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详细>>>

温家宝29日在南京会见欧元集团"三驾马车"领导人

    新华社南京11月29日电(记者 李忠发、张展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南京会见了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国库大臣容克,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和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同他们就世界经济形势、货币汇率政策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中国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保持了经济平稳增长。当前,各国宏观经济政策的重点仍然应该是应对危机、刺激经济增长。过早“退出”会使成果得而复失。中欧作为两大主要经济体和重要贸易伙伴,要以实际行动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瑞典首相
· 温家宝和欧盟领导人观看江苏对欧合作成果展
· 温家宝与赖因费尔特、巴罗佐共同会见中外记者
· 温家宝出席中国欧盟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 温家宝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 温家宝会见欧元集团“三驾马车”领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