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电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联合国“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11月30日在纽约总部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致电祝贺。电文全文如下:

    值此“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向纪念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合法民族权利、建立独立主权国家的要求。中东和平进程正处在新的十字路口。我们希望以巴双方把握和谈方向,坚持和平道路,在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阿拉伯和平倡议”基础上,通过谈判早日实现巴以两个国家、阿以两个民族和平共处。

    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不仅将维护巴勒斯坦人民的福祉,也有利于整个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继续致力于中东和平进程,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电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召开
· 温家宝总理在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上的演讲(全文)
· 温家宝与赖因费尔特、巴罗佐共同会见中外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