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前总理、青民盟主席欧尔班·维克多尔。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黄富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匈牙利前总理、青民盟主席欧尔班·维克多尔一行。

    习近平表示,政党交流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合作的重要渠道,相信此访将有力地推动中国共产党与匈青民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中国共产党愿意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建立和发展与包括青民盟在内的匈牙利主要政党之间的友好交往关系。

    习近平说,中匈建交6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复杂变化,两国也都在经历着重要变革,但两国政府、政党始终牢牢把握双边关系务实友好的正确方向,两国人民始终坚持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双方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珍视发展与匈关系,愿与匈方一道,推动中匈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对匈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强调,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欢迎欧盟在一体化建设进程中取得的重要进展,支持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欧尔班表示,与中共建立正式交流关系,是此访最为重要的收获。青民盟主张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和认真落实两国政府已达成的各种政治共识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匈中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欧尔班说,中国是维护世界稳定的重要力量,青民盟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匈牙利的经济建设,并愿为促进欧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2009年度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
· 习近平强调毫不松劲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部长
· 习近平会见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