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总书记赛义德·阿什拉夫·伊斯拉姆率领的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熊争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赛义德·阿什拉夫·伊斯拉姆率领的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代表团。

    习近平说,中孟是友好近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自1975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双方政治互信逐步加深,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中方高度赞赏孟加拉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习近平强调,巩固和发展中孟友好是中国“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新的形势下,希望双方携手努力,积极拓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取得新的发展。

    习近平对两国执政党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孟友好合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希望两党进一步密切友好往来,加强治党治国经验的学习互鉴,为促进各自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为深化中孟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阿什拉夫表示,孟中友好有着深厚的基础,人民联盟和中共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以哈西娜总理为首的孟加拉国政府坚定地支持中国党和政府为实现国家统一、维护社会稳定所做的一切努力,主张全面加强两国政府、政党、议会、民间各渠道的交流,积极推进政治、经济、外交、文化各领域的合作。人民联盟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分重视学习和借鉴中共治党治国的经验。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2009年度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
· 习近平强调毫不松劲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部长
· 习近平会见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