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会见“十大国际友人”当选者和当选者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参加“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颁奖活动的泰国公主诗琳通等国际友人。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参加“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颁奖活动的泰国公主诗琳通等国际友人。

    贾庆林首先对诗琳通公主等国际友人专程来华受奖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人民没有忘记在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的过程中,给予我们帮助的各国朋友。这次“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吸引了中国民众的积极参与,产生了很好的反响,这是中华民族重情感恩、不忘朋友传统美德的集中展现。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帮助过我们的所有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庆林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各国友好人士的关心与帮助,世界的繁荣与发展也离不开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国家与国家之间、人民与人民之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相互帮助,加强合作,以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中国人民愿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世界而积极努力。

    诗琳通说,评选活动非常令人感动,表明中国人民一直没有忘记曾帮助过中国的老朋友,这些国际友人一直在中国人民心中。

    “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主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以评选新中国成立前后百年来对中国贡献最大、最受中国人民爱戴或与中国缘分最深的国际友人为内容的一项活动。评选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反响。

 
 
 相关链接
· 贾庆林结束对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巴西访问回京
· 贾庆林视察中国驻巴西中资企业并与企业代表座谈
· 贾庆林参观考察伊泰普水电站并种植"中巴友谊树"
· 贾庆林在巴西演讲侧记:天涯若比邻 合作谱新章
· 贾庆林26日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院长
· 贾庆林与巴西参议长兼国会主席萨尔内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