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看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温家宝总理29日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新华社柏林1月29日电(记者班玮 黄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就推进中德关系,特别是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深入、务实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说,30多年来,中德关系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对中欧关系以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德的共同利益是扩大了,而不是缩小了。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是双方的首要任务。中德要加强协调与合作,共渡难关,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详细>>>

温家宝与默克尔通电话 就共同关心问题交换意见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表示,当前中德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进展顺利。双方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处理两国关系,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沟通和协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同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会谈
· 温家宝电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召开
· 温家宝总理在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上的演讲(全文)
· 温家宝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 温家宝与欧盟领导人共同出席中欧工商峰会闭幕式
· 温家宝与赖因费尔特、巴罗佐共同会见中外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