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科协要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征程中再立新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出席2009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报告会时强调
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 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2009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报告会上强调,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和国家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科协组织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让科协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自主创新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刘延东指出,新中国60年来科技事业成就卓著,硕果累累。科技事业的巨大发展凝结着科协组织的重要贡献。各级科协着眼自主创新,面向社会公众,服务科技工作者和国家宏观决策,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欢迎,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不愧为国家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不愧为科技工作者之家。

    刘延东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肩负起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光荣使命,推进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征程中再立新功。一要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改善民生,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参与技术诊断和攻关,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带领科技工作者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深入调研,形成对策,为国家科学民主决策发挥独特作用。二要服务自主创新,开展高质量学术交流,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科技评价体系,规范科技工作者行为,在引领创新方向、启迪创新思维、营造创新氛围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三要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抓手,以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为突破口,广泛开展科普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四要凝聚和培养优秀创新人才,推动制定有利于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政策措施,实施好引进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计划,为我国科技事业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智力基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和科协会员代表做了发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邓楠和在京科协各学会及科协成员出席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5日抵达香港出席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当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在香港隆重开幕。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茆雷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5日抵达香港出席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是夜天朗气清,面对维多利亚海港美丽的夜景,以及海港两岸数十万观众,刘延东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

    来自中国、朝鲜、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国、中华台北、关岛和中国香港9个参赛国与地区的约2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东亚运。运动会以“创造传奇一刻”为口号,代表运动员及香港市民的拼搏互助精神。开幕式典礼以举世闻名的香港维多利亚港为水中舞台,配以海面上多艘由彩灯装饰的船只为背景,穿插精彩的配乐烟花、水幕表演。整场演出既折射出香港从小渔村发展为国际大都会的自豪历史,又表现出参赛运动员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奋勇竞技的主题。 >>>详细

中德职教合作30周年庆典大会在京举行 刘延东发贺信祝贺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刘奕湛)中德职教合作30周年庆典暨中德职教合作发展论坛2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刘延东在贺信中向长期致力于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中国在现代化进程中迫切需要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广阔。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力度,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密切合作,在推进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同时,努力为世界范围内职业教育发展作出贡献。详细>>>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办好孔子学院 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与合作
· 刘延东强调:努力开创我国教育外事工作的新局面
·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发 王兆国刘延东等颁奖
· 刘延东出席博鳌青年论坛酒会并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