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离京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应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16日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出席17日至18日在丹麦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陪同温家宝总理离京出席会议的有: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国务院副秘书长、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将于17日至18日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1日宣布:

    应丹麦首相拉斯穆森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2月17日至18日出席在丹麦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详细>>>

温家宝与潘基文通电话 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看法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晚应约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双方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看法。

    温家宝表示,联合国在凝聚国际社会共识,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与联合国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为此作出努力。

    潘基文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宣布的行动目标,认为这是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重大贡献。联合国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使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详细>>>

外交部就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09年12月10日,外交部就温家宝总理即将出席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介绍了有关情况。

    王光亚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采取了大量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胡锦涛主席在9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的讲话,赢得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立场和政策的普遍理解和支持。不久前,中国政府宣布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正在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巴厘路线图”谈判取得进展、促进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丹麦首相通电话就应对气候变化交换看法
· 温家宝与南非总统通电话就应对气候变化交换看法
· 温家宝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 温家宝考察气象局|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 温家宝将于17日至18日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 温家宝与潘基文通电话 就气候变化问题交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