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贾庆林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更好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12月12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云南调研。这是12月13日,贾庆林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基诺山乡巴飘村看望基诺族群众。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昆明12月16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好地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12日至16日,贾庆林来到西双版纳、保山、曲靖和昆明等地,深入工厂企业、科研院所和少数民族村寨进行调查研究。他听取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云南的同志们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千方百计抓机遇、抓发展、抓创新,努力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的新云南。

    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重点。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贾庆林在云南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曲靖国际农业食品科技园、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状况;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和保山市腾冲北海湿地,仔细询问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情况。他指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要增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结合实际大力发展旅游业,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推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努力发展低碳经济,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这是12月13日,贾庆林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罕镇橄榄坝傣族园看望傣族群众。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美丽的七彩大地,是云南各民族和谐相处的共同家园。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贾庆林深入到基诺山乡巴飘村同基诺族群众促膝交谈,来到勐罕镇橄榄坝傣族园详细了解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当看到昔日贫穷落后的少数民族村寨旧貌换新颜,通了水、电、路,盖起了砖瓦房,少数民族群众用上了电视、电话、摩托车、拖拉机,贾庆林十分高兴。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发展的主要任务,加大对民族地区特别是人口较少民族和边境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巩固和发展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宗教领域稳定。

    调研期间,贾庆林看望了云南省政协、统战部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勉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政协委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下功夫,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他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领导,切实加大对统战和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切实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把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贾庆林在苏浙调研: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促和谐

    11月6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江苏、浙江调研。这是11月8日,贾庆林在浙江宁波奉化滕头村与村民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杭州11月10日电(记者 顾瑞珍、王骏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江苏、浙江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促和谐,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冬的江南依然万木葱茏,到处生机勃勃。6日至10日,贾庆林和随行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先后来到江苏南京和浙江宁波、杭州等地,深入工厂企业、港口码头、农村乡镇,就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为保增长、促和谐贡献力量进行调研。调研期间,贾庆林对江苏、浙江两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详细

贾庆林赴内蒙古调研: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民族团结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9日电(记者 吴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不断巩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10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这是10月17日,贾庆林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听取工作人员汇报企业生产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深秋时节,内蒙古草原天高云淡,到处一派繁荣发展的喜人景象。17日至19日,贾庆林和随行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先后到包头、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地,深入工矿企业、城镇社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进行调查研究。调研期间,贾庆林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详细

贾庆林在宁夏调研强调加快发展惠民生 加强团结促和谐

    9月3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先后来到宁夏中卫、固原、吴忠、银川等地,深入企业车间、种植基地、城市社区、居民家庭,就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和政协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进行调研。这是9月5日,贾庆林在吴忠市金星社区走访回族群众马克勤家。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社银川9月7日电(记者 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发展惠民生,加强团结促和谐,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详细

 
 
 相关链接
· 贾庆林视察中国驻巴西中资企业并与企业代表座谈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巴西亚马孙州州长布拉加
· 贾庆林参观考察伊泰普水电站并种植"中巴友谊树"
· 贾庆林在巴西演讲侧记:天涯若比邻 合作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