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强调更好地发挥农村信用社支农主力军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王岐山在湖南考察时强调
更好地发挥农村信用社的支农主力军作用

    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湖南省长沙、湘潭市考察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等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的能力,努力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王岐山来到长沙县农村信用联社、湘潭县响水乡农村信用社及青竹村生猪养殖专业户,详细了解涉农贷款、资产质量、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说,农业收益低、风险大,农民抵押物少,办好农村信用社不容易,关键要靠基层信贷员对农情、乡情、社情的把握,要靠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服务“三农”的水平。

    在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座谈会上,王岐山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对湖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全国的现代化,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小康。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事关整个农村金融体系和“三农”的大局。要有信心,有目标,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通过加快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服务和强化管理逐步破解这一难题。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产权制度和法人治理改革,保持农村信用社县域独立法人地位稳定。农村信用社要扎根农村,安心服务“三农”,更好地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指导农村信用社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王岐山还考察了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青苹果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他指出,要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落实好“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大力建设农村流通网络,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湖南期间,王岐山专程前往韶山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并向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

    湖南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在辽宁考察时强调: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9日至10日在辽宁大连考察服务外包工作。他强调,服务外包作为异军突起的新兴产业,对于保增长、调结构、稳外需、促就业特别是增加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努力做好服务外包这篇大文章。

    大连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20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今年以来服务外包产业逆势增长,1—10月份服务外包执行金额同比增长158%。王岐山来到大连腾飞软件园和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询问企业承接订单、产品研发、吸纳就业等情况。他说,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根本上要靠人才、靠科技、靠创新。要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把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与市场优势充分结合起来。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图书馆,王岐山与自习的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增强自信,敢于创新。 >>>详细

    王岐山在浙江调研时强调: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7日至28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主持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并到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和外贸企业考察。他强调,在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仍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继续落实中央关于稳定外需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外贸又好又快发展。

    王岐山说,近来我国外贸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但是全球经济复苏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国际市场需求疲软,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外部压力依然较大。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促进外贸结构调整和市场多元化。加快组织制度创新,切实发挥行业协会等中介组织的作用,面向市场,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积极应对贸易摩擦,及时通过多双边合作渠道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改进和加强口岸服务,推进电子口岸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和便利化水平。企业要练好内功,提高管理水平,着力科技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各级政府和商务、金融、海关、质检等部门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形成合力,共同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详细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渣打集团总裁冼博德
· 王岐山会见程守宗率领的美国“百人会”代表团
· 王岐山在京会见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长布吕德勒
· 王岐山和舒克耶夫共同签署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