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12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理菲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12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理菲永。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法国总理菲永。

    吴邦国说,法国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曾走在西方国家前列。中法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复杂深刻的变化,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增多。中法都是有重要世界影响的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法关系已超越双边范畴,具有全球意义。加强对话与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发展对法关系。两国关系在历经波折后重新回到健康发展轨道,值得珍惜。双方要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各级别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迈进。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同法国议会在促进国家关系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各层次友好往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为双边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基础。

    菲永表示,法国一直以战略眼光看待对华关系,高度重视中国的发展,愿同中国加强政府、议会、政党、地方等各领域交往,在经贸、能源、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法国致力于推动世界多极化,主张中国应在国际格局中占据应有的地位,希望同中国密切在国际多边组织中的沟通与协调,携手推动国际经济治理结构及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吴邦国1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日本和泰国客人
· 吴邦国14日在京会见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
· 吴邦国、贾庆林11日分别会见喀麦隆国民议会议长
· 吴邦国贾庆林在京分别会见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
· 吴邦国在纪念澳门基本法实施10周年座谈会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