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贯彻文化体制改革 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市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9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刘延东在出席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时强调
面向群众 面向市场
为发展文化事业振兴文化产业做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9日在出席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市场,努力为繁荣发展我国文化事业和加快振兴文化产业做出新贡献!

    刘延东说,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成立26年来,依托中央电视台的优势,弘扬主旋律,面向市场,加快发展,取得了开创性的优异业绩,为海内外亿万电视观众奉献了大量脍炙人口的精品佳作,丰富繁荣了文化市场,为推进中国电视剧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指出,促进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是推动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创新体制、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增强活力”的要求,推进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转企改制,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媒体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我国影视界乃至文化领域的改革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刘延东强调,要牢固树立“抓精品、铸品牌”意识,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佳作,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推进配套业务,全力打造以电视剧主业为依托的完整产业链,打造中国电视剧制作旗舰企业,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于1983年10月组建成立,拍摄播出了包括少数民族、青少年教育等各种题材的电视剧500余部5000余集。日前,被确定为“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剧制作基地”。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 马凯 戴秉国出席纪念新中国外交60年活动
· 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出席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
· 教育部长袁贵仁赴四川调研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
· 刘延东出席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
· 刘延东:保护世界遗产 推动世界多样文明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