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纳瓦兹·谢里夫。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李忠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纳瓦兹·谢里夫一行。

    习近平说,中巴全天候友谊有着坚实的社会基础和旺盛的生命力。建交半个多世纪来,两国始终在政治上相互信赖,平等相待;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习近平表示,中方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巴关系,愿同巴方一道共同努力,将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向新的高度,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巴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维护国家主权和独立、保持社会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艰巨任务。不断深化的两国政党交流,为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谢里夫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在涉及国家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是巴中传统友谊的鲜明特征。巴各政党在国内事务中政见不同,但都主张积极推进巴中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愿不断加强与中共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治国理政经验,推动实现共同发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日本客人
· 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日本客人一行
· 习近平出席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
· 习近平出席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
· 习近平:着力造就高素质县委书记队伍
· 习近平会见王伯祥先进事迹报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