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率8个专项小组赴上海检查指导世博安保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率工作组赴上海检查指导世博安保工作时强调
以扎实过细的作风周密过硬的措施 确保世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张宗堂、厉正宏)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确保上海世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的重要指示精神,21日至23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率工作组赴上海检查指导世博安保工作。他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更加坚定的决心态度、更加扎实过细的作风、更加周密过硬的措施,进一步做好世博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距上海世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孟建柱率领由中央综治委、公安部、安全部、总参谋部、武警总部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8个专项小组到上海,围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交通管理、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召开现场会,就切实做好世博安保工作,与上海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助上海把安保工作谋划好。

    在工作现场会上,孟建柱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世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把世博安保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为确保上海世博会安全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确保世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必须把问题想得更细一些,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应对得更有针对性一些。他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体制优势,坚持党委领导,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叫响平安世博主题。要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及时化解各类不安定因素,理顺群众情绪。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面的管理,集中整治重点治安问题、治安乱点和各类安全隐患,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进一步提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水平,既要从严落实安保措施,又要做到理性平和规范执法,多惠民、少扰民。

    孟建柱还到世博园区进行现场指导,看望慰问执行安保任务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保安人员。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安保指挥室、在中国馆建设工地、在世博会主题馆,他详细询问工作预案、警力部署、事故处置等情况。他说,上海世博会活动多、时间长,安保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进一步完善安保工作方案,在细节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持久的战斗力。他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单位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配合上海做好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孟建柱国务委员来上海检查指导世博会安保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确保”的要求,始终把安保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完善安保政策和安保工作方案,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保培训和实战演练力度,加强同兄弟省区合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安保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平安世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探秘"绿色世博"——上海世博会环保科技亮点巡礼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许晓青、吴宇)一届世界博览会究竟将如何改变人类的生活?由242个国家和国家组织共襄盛举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正在将实验室里日新月异的科技梦想“转化”为“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现实生活。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新华社记者提前探营世博园区,领略“绿色世博”的无限魅力。 >>>详细

    去上海 看世博--各地群众热切期待一睹世博盛况

    距上海世博会开幕不到100天了,举世瞩目的盛会即将在黄浦江畔拉开帷幕。新华社记者近日在北京、广州、武汉、拉萨、乌鲁木齐、成都等地采访时,深切感受到各地干部群众对上海世博会的高度关注,感受到他们对上海世博会召开的热切期盼。

    相隔数千里的“倒计时”

    2009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周年,在位于北京长安街上的国家博物馆门前,竖起了一幅巨大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牌。自那日起,这幅倒计时牌在众人的瞩目下,每天都在变化着:365天、364天……100天、99天、98天…… >>>详细

 
 
 相关链接
· 探秘"绿色世博"——上海世博会环保科技亮点巡礼
· "世博专线"每小时运客1.76万人
· 去上海 看世博--各地群众热切期待一睹世博盛况
· "世博专线"每小时运客1.76万人 凭门票免费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