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25日离京出访瑞士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应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于25日上午离开北京,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陪同李克强出访和出席会议的有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喆。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外交部就李克强将出访瑞士、海地维和等答记者问

    马朝旭:应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于1月25日至28日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问:第一个问题,中方对参加本次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有何期待?第二个问题,下一步中方在海地参与救灾和灾后重建方面还将采取哪些举措?

    答:李克强副总理将出席今年的达沃斯年会。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摆脱衰退、走向复苏的关键时期,但世界经济的复苏基础并不牢固,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然存在,推动世界经济全面恢复增长还面临诸多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 >>详细

    何亚非谈李克强将出访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21日在北京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于1月25日至28日访问瑞士并出席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接受了中国媒体联合采访。

    何亚非说,瑞士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李克强副总理此访适逢中瑞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瑞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日趋活跃。温家宝总理2009年年初访瑞后,中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当前,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第9大贸易伙伴国、第6大外资来源国和第4大技术引进来源国。 >>详细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2日在北京会见利比里亚外交部长阿克雷尔
· 外交部就李克强将出访瑞士、海地维和等答记者问
· 何亚非谈李克强将出访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 李克强将访问瑞士并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 李克强:以人为本 促进人口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