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结束访问瑞士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后回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圆满结束对瑞士的正式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后,于29日下午回到北京。

    李克强副总理是于当地时间28日晚离开达沃斯返回北京的。离开时,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保东、驻瑞士大使董津义及驻瑞士使领馆、团工作人员等到达沃斯火车站送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在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表特别致辞

     1月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8日电(记者魏建华 尚军)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包容,共创未来,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

    李克强说,今年是世界经济论坛第四十届年会。孔子说“四十而不惑”,这寓意着我们走向成熟,应以更多的智慧,来理解与应对纷繁的世事。本届论坛以“改变世界: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建设”为主题,共商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发展之计,体现了合作创新的精神。详细>>>

李克强26日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会谈

    1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新华社伯尔尼1月26日电(记者魏建华 尚军)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6日在伯尔尼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了会谈。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洛伊特哈德的问候。他说,今年是中瑞建交60周年,瑞士是首批承认并与我建交的西欧国家之一。60年来,中瑞关系全面发展,政治关系日臻成熟,高层往来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人文交流日趋活跃,教育、科技、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 详细>>>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表特别致辞
· 李克强会见施瓦布并出席与世界知名企业家对话会
· 李克强在瑞士知名企业家见面会上发表演讲(全文)
· 李克强26日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