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会议的委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2月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双方委员。这是温家宝和日方首席委员西室泰三握手。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李忠发、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出席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双方委员。

    “春到瑞雪迎,宾朋齐聚自东瀛,世代传友情”。温家宝说,我专门写了这首汉俳,表达自己的心情。中日友好基础在人民,希望和未来也在人民。双方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从亚洲和世界大局出发,看待和处理有关问题,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使两国人民走得更近,中日关系越来越好。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是两国之间的桥梁,也是联系两国人民感情的纽带。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有了良好开端,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来一定会结出丰硕果实。

    日方委员们表示,为当前日中关系呈现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势头感到高兴。希望两国保持高层往来,加强人文交流,增进友谊与合作。日方愿与中方同心协力,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中方首席委员唐家璇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温家宝、鸠山由纪夫致贺

    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一次会议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分别发来贺信。中方首席委员、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和日方首席委员、东京证券交易所会长西室泰三分别率团与会。 >>>详细

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继续举行
——中日应广泛合作,开展动人心弦的人文交流

    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一次会议8日在北京继续举行,中方首席委员唐家璇和日方首席委员西室泰三共同主持。双方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围绕国际格局变化与中日关系、国际地区经济大趋势与中日合作、中日社会舆论变化与中日国民感情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看法和建议。 >>>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五次座谈会征求对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议
· 温家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发表重要讲话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同牙买加总理戈尔丁举行会谈
· 国务院常务会讨论通过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
· 温家宝在社区座谈:群众关心的事都是政府该做的
· 温家宝首次就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农家进行座谈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