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受温家宝委派 张德江已赶赴骆驼山煤矿事故现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日7时许,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在建矿井发生透水事故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并做好善后工作。受温家宝总理委派,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已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 
张德江副总理已赶赴内蒙古乌海骆驼山煤矿事故现场

  新华社内蒙古乌海3月2日电(记者 董峻)3月1日7时29分,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在建矿井发生透水事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并做好善后工作。受温家宝总理委派,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1日19时许,张德江抵达骆驼山煤矿,查看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救援情况,并慰问了参加抢险救援人员。1日20时许,张德江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神华集团、内蒙古自治区关于事故情况和救援工作的汇报。张德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这起事故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神华集团、内蒙古自治区、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积极开展救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迅速作出反应。

    3月1日7时许,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在建矿井发生透水事故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并做好善后工作。受温家宝总理委派,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抵达内蒙古乌海骆驼山煤矿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这是张德江在乌海市人民医院看望伤员。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张德江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尽最大努力救治受伤人员;要积极协作、相互配合,认真做好死伤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及相关善后事宜;要加强领导,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各项救援工作;要成立事故调查组,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牵头,查明事故原因;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布信息;要举一反三,常抓不懈,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1日22时许,张德江赶到乌海市人民医院,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受伤人员。据了解,事故发生时,井下有77人作业。截至1日23时,已有46人升井,其中7人受伤、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尚有31人被困井下。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3月1日,救援人员从发生事故的下井口走过。当日7时29分,由中煤五公司、陕西煤建公司和郑州煤建公司承建的神华集团骆驼山基本建设煤矿,在施工中井下16号煤层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目前查明,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77人,经现场组织撤人和急救已有46人安全升井,还有31人被困井下。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 摄

    内蒙古乌海骆驼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44人被困井下

    国家安监总局1日通报称,据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报告,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当天7时29分发生透水事故,初查有44人被困井下。

    经了解,事发矿位于乌海市海勃湾区,于2006年开始建设,属在建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150万吨。目前神华集团救护大队正在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并调集大功率水泵和潜水队伍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初步断定事故地点为回风大巷掘进工作面。>>详细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中还有31人仍然被困

    据神华集团骆驼山基本建设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领导小组提供的消息,3月1日7时29分,由中煤五公司、陕西煤建公司和郑州煤建公司承建的神华集团骆驼山基本建设煤矿,在施工中井下16号煤层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 >>详细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全力营救透水事故被困者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在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领导小组会议上表示,要不计代价,确保救援速度,全力营救被困者。

    3月1日7时29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的神华集团骆驼山基本建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初步查明,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77人,目前已有46人升井,但其中1人出井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现仍有31人被困井下。 >>详细

    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出井46人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3月1日下午从神华集团骆驼山基本建设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领导小组获悉,当日发生的透水事故中仍有31人被困在井下2个作业面上,在出井的46人中有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详细

 
 
 相关链接
· 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出井46人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
·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31人仍被困
· 图表:神华集团乌海骆驼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中还有31人仍然被困
· 骆琳、赵铁锤率工作组赶赴骆驼山煤矿事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