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张德江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大会三届三次会议上强调
加强基金监管
实现保值增值
为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做出新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5日出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为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做出新贡献。

    张德江指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挑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改革创新,扎实工作,积极扩大基金规模,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大力提高投资管理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2009年底,全国社保基金积累6927亿元,全年实现投资收益849亿元,投资收益率16.1%。

    张德江强调,社保基金事关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管理和运营好社会保障基金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基金各项工作。要在进一步巩固现有资金筹集渠道、加大资金投入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扩大基金规模。要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社保基金资产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快完善社保基金会治理结构。要坚持审慎原则,安全至上,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和业务建设,加快建设一支业务水平高、作风清正廉洁的专业化资产管理队伍。要总结经验,探索规律,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基金发展道路。

    全国社保基金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部分省区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在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改善民生为重点
全面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指出,2009年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牢牢抓住就业和社会保障两大重点,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详细>>>

张德江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时强调
坚持安全至上 坚持改革创新
努力开创我国社保基金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4月11日出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立和壮大全国社保基金的重要意义,坚持安全至上,坚持改革创新,实现保值增值,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管理运营水平,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首先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和各位新聘任理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建立全国社保基金和理事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有效应对我国老龄化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详细>>>

 
 
 相关链接
· 转移部分单位缴费是考虑到地区间社保基金平衡需要
· 成都市出台规定九类套取社保基金的行为将被查处
· 重庆出台骗取社保基金处理办法 2010年2月起施行
· 全国社保基金:21家境内新上市公司完成国有股转持
· 全国社保基金:市值360亿元国有股已转持到位
· 全国社保基金:首例境内国有股划转社保基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