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金边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8日,正在柬埔寨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右)在金边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于17日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雷柏松 摄

  新华社金边3月18日电(记者 雷柏松 张瑞玲)正在柬埔寨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8日在金边会见了柬埔寨首相洪森。

  回良玉首先向洪森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并高度评价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他说,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开创和精心培育的中柬睦邻友好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发扬光大。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各领域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真诚合作的典范。柬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对此深表赞赏和感谢。中方愿与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洪森说,中国的发展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和其他广大发展中国家。近年来,柬中各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中方在柬投资,为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洪森强调,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将继续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洪森也请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同意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进两国政党、国会间交流,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鼓励支持两国企业赴对方国家投资兴业,实现互利互惠。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加强两国地方、民间和青年交流,发展旅游、文化等方面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7日下午离京出访亚洲五国

    应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总理萨拉姆·法耶兹、以色列国副总理兼战略事务部长摩西·亚阿隆和印度共和国政府的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于3月17日下午离开北京,开始对上述五国进行正式访问。 >>>详细

    回良玉18日在金边同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举行会谈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8日在金边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举行会谈。

    回良玉说,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柬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堪称国与国关系的典范。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日益深化,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高度重视对柬关系,愿与柬方共同努力,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合作向多领域、深层次和高水平方向发展。 >>>详细

 
 
 相关链接
· 回良玉18日在金边同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举行会谈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7日下午离京出访亚洲五国
· 回良玉:振奋精神强化措施 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 国务院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 回良玉赴云南考察指导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
· 回良玉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