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孟关系并表示,中孟两国同为亚洲发展中国家,都面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任务,都致力于区域合作和亚洲的振兴与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孟友好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同孟方深化政治关系,保持两国高层和各层次互访和接触,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及时沟通和协调;深化务实合作,扩大贸易规模,促进双向投资,鼓励两国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互联互通建设;深化人文交流,双方要以两国建交35周年为契机,扩大文教、卫生、新闻、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两国青年和妇女界友好交往;深化多边合作,中方赞赏孟方奉行睦邻、友好、合作的对外政策,愿同孟方合作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促进区域和次区域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把中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哈西娜表示,我曾数次访华,每次都深切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孟加拉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孟加拉国人民不会忘记中国多年来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当前,孟加拉国面临着发展经济、减贫等艰巨任务,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及其他各级别交往,加强交流互鉴,扩大在经贸、农业、人文等领域友好合作,携手应对粮食安全、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等重大挑战,共同致力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共同发展。我此次访华期间,孟中双方签署了若干项新的合作协议,这是两国关系取得的重要成果。孟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孟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宪一等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会见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
·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欢迎中国企业前去投资兴业
· 温家宝举行仪式欢迎孟加拉国总理访华
·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孟加拉国外长迪普穆妮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人民联盟代表团
· 孟加拉国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