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0日在万象会见老挝国家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在老挝首都万象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新华社记者 李勍 摄

    新华社万象3月21日电(记者李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0日在万象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

    回良玉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高度评价中老传统友谊。他说,中老建交近半个世纪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不断谱写新的友谊篇章。去年双方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中老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中方感到由衷高兴。

    回良玉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老关系,愿与老方共同努力,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丰富双边关系内涵,提升全面合作水平,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回良玉对朱马利长期致力于发展中老友好并作出突出贡献表示赞赏。他还向对方介绍了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情况。

    朱马利请回良玉转达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切问候。他对回良玉在老人民革命党庆祝建党55周年之际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朱马利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并对中国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朱马利说,老方感谢中国党和政府长期以来为老挝发展建设提供宝贵支持和援助,对老中互利合作深入、稳定、全面发展感到满意。当前形势下,加强老中关系对于促进各自国家的改革、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老方愿与中方一道,密切两国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当天,回良玉还会见了中国驻老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0日在万象会见老挝总理波松

    3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左)在老挝首都万象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总理波松。新华社记者 李勍 摄

    新华社万象3月20日电(记者李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0日在万象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总理波松。

    回良玉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老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看法相同或相近。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方针指引下,中老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去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明确了新时期中老关系发展方向,也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详细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金边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3月18日,正在柬埔寨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右)在金边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于17日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雷柏松 摄

  新华社金边3月18日电(记者 雷柏松 张瑞玲)正在柬埔寨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8日在金边会见了柬埔寨首相洪森。

  回良玉首先向洪森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并高度评价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他说,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开创和精心培育的中柬睦邻友好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发扬光大。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各领域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真诚合作的典范。柬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一贯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中方对此深表赞赏和感谢。中方愿与柬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金边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