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与纳米比亚总统互致贺电庆祝建交2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纳米比亚共和国总统希菲凯普涅·波汉巴22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国和纳米比亚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建交20年来,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和配合。中纳关系已成为中非乃至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意愿,也必将促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方愿与纳方继往开来,共同努力,把中纳友好合作关系推上更高水平。

    波汉巴在贺电中说,在过去的20年里,纳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日益密切,贸易投资持续增长,在经济技术、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更加紧密,在多边事务中配合良好。纳米比亚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所作出的努力。纳中两国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中纳建交20周年与纳米比亚外长豪西库互致贺电。

温家宝在京会见各国议会联盟主席、纳米比亚议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各国议会联盟主席、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古里拉布。温家宝说,近年来非洲和平发展的局面得到巩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方对此感到高兴。深化同非洲国家的传统友谊与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的战略选择。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中国政府仍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对非援助,稳定对非贸易和投资,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扩大与非洲国家的务实合作。纳米比亚是中国真诚的朋友和伙伴,中方愿与纳方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配合,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和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贾庆林21日离京出访喀麦隆、纳米比亚和南非三国

    应喀麦隆国民议会、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和南非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巴桑顿珠、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等主要陪同人员同机离京。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贾庆林离京访问喀麦隆、纳米比亚和南非
· 贾庆林21日离京出访喀麦隆、纳米比亚和南非三国
· 贾庆林将访问喀麦隆、纳米比亚和南非
· 贾庆林将对喀麦隆、纳米比亚和南非三国进行访问
· 李长春会见纳米比亚前总统努乔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