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抵达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4日,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白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前右一)等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3月24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明斯克出席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的欢迎仪式。这是习近平在卢卡申科的陪同下检阅仪仗队。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明斯克3月24日电(记者 齐紫剑 赵嘉麟)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抵达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副主席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白互为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建交18年来,中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两国在对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2005年12月,胡锦涛主席与卢卡申科总统签署联合声明,中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和战略合作的新阶段。

    习副主席说,访问期间,我将分别会见卢卡申科总统等白俄罗斯领导人,就深化中白友好合作关系、扩大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其他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意见。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白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副外长阿列依尼克、驻华大使托济克和先期抵达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等到机场迎接。白女青年分别向习副主席献面包、盐和鲜花,并按白传统习俗请习副主席掰面包蘸盐品尝。

    习副主席是在结束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这里的。白俄罗斯是习副主席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二站。此后,他还将对芬兰和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习副主席访白陪同人员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等同机抵达。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 习近平会见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
· 贾庆林抵达雅温得开始对喀麦隆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
· 习近平在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 习近平同俄总理、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普京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