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戴秉国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3月30日,“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王宇丹)“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启动仪式30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讲话。

    戴秉国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政府对“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该计划是温家宝总理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的对非合作新八项举措之一,是新形势下巩固中非友好民意基础、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措施。

    戴秉国希望学者们积极参与“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从战略高度谋划中非关系发展大计,探索中非互利合作的途径,促进中非人文的广泛交流,推动国际社会增加对非洲的关注和支持。

    非洲驻华使团代理团长贝尔纳多表示,“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的启动,是中方积极落实论坛成果的又一个重要行动,非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非中友好互利合作,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非方学者表示愿与中国同行加强交流,彼此分享和借鉴发展经验,为促进非中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以及中非学者代表分别致辞。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来自中国、非洲等一些国家的学者共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一行
· 戴秉国同以色列副总理兼战略事务部长亚阿隆会谈
· 戴秉国同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