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主持会议部署江浙沪世博安保警务联勤指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孟建柱在上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构建江浙沪世博安保警务联勤指挥机制

    正在上海检查指导世博安保工作的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4月5日上午在上海主持召开由江浙沪三省市公安厅局长和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构建江浙沪世博安保警务联勤指挥机制问题,并形成了《江浙沪警务联勤指挥机制纪要》。孟建柱强调,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积极适应“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抓紧建立江浙沪警务联勤指挥机制,为确保上海世博会的安全顺利举办筑牢安全屏障,为探索“长三角”地区警务一体化奠定坚实基础。

    孟建柱对江浙沪两省一市在上海世博安保工作尤其在环沪“护城河”工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随着“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的迅速发展,对区域警务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上海世博安保工作既对江苏、浙江、上海公安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也为加快推进三地警务联勤指挥机制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江浙沪三省市公安机关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审视自己的工作,以改革创新的勇气破解维稳中的难题,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有效整合资源,加大三地警务联勤指挥机制建设力度,为实现“长三角”地区警务一体化运作积极创造条件。

    孟建柱指出,建立警务联勤指挥机制,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工作模式上,要实现三地公安机关联合办公、联合研判、联合指挥;在信息支撑上,要搭建三地情报信息研判平台,相互开放、数据对接;在通讯保障上,要做到音频视频互联互通,确保信息传递及时畅通。

    孟建柱强调,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维护稳定的任务繁重艰巨。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积极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善于在研究状态下开展工作,既要做英勇善战的“武将”,又要做深谋远虑的“儒将”,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运用智慧开展工作,在不事张扬中争做破解难题的能手。世博安保大战在即,要科学制定方案,合理安排警力,沉着应对挑战。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上海市市长助理、公安局长张学兵,江苏、浙江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孟建柱前往上海铁路南站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了上海市公安局世博安保的工作汇报。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在上海检查世博安保工作时强调注重细节
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世博会的安全

    新华社上海4月4日电(记者 张宗堂)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苏州等地实地检查世博安保“护城河”工程后,4日再次深入上海世博安保工作一线检查指导,慰问安保人员和治安志愿者。他强调,距世博会开幕只有27天了,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注重细节,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世博会的安全。

    4日一早,孟建柱来到世博园区,先后在园区安检口、第六安保责任区、第七安保责任区、世博文化中心和园区安保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人员安检情况,仔细询问警力部署和工作预案情况。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祸患常积于忽微。世博园区安保工作是整个世博会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细化园区证件管理查验、交通物流安保、消防安全管理、大型客流疏导、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方案,想一想还有哪些可能发生的问题没有想到,想一想还有哪些应该整治的隐患没有整改,想一想还有哪些必须落实的措施没有落实,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世博安保工作。>>>详细阅读

孟建柱在检查上海世博“护城河”工程时强调
构建沪苏浙安保联动机制 认真抓好安保措施的落实

    新华社苏州4月3日电(记者 张宗堂)在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3日来到江苏苏州,实地检查上海世博安保“护城河”工程,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他强调,举办好上海世博会,既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环沪“护城河”工程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保水平,坚决打赢世博安保这场硬仗,确保世博安保万无一失。>>>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苏州实地检查上海世博安保"护城河"工程
· 孟建柱:注重细节狠抓落实 做好各项世博安保工作
· 孟建柱强调:深化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
· 孟建柱在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报告会上的讲话
· 孟建柱与全国地市公安局长专题培训班学员座谈
· 孟建柱: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好全年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