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4月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

    王岐山对保尔森长期致力于促进中美经济合作表示赞赏。他指出,中美之间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国的改革开放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福祉,也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保尔森继续为推动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做出贡献。

    保尔森高度赞赏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国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世界。他本人愿继续为促进中美经济合作出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陈德铭:建设性地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中美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合作快速发展,2009年两国货物贸易额近3000亿美元,比建交初期的1979年增长了118倍,美国企业在华投资累计达622亿美元。在这三十年里,中美经贸关系并非一帆风顺,但任何曲折都没能遏制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前进的步伐。这足以说明,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以互利共赢为基础的合作始终是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主基调。近来,中美经贸关系又出现一些杂音。一些人认为美国在对华贸易中吃了亏,还有人认为中国低估人民币以获取竞争优势,攫取贸易顺差。对此,我们更加需要倾听理性的声音,把握发展的大方向,以建设性的态度继续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中国驻美大使:中美双方应加强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16日在华盛顿表示,中美关系31年的发展历程证明了一个道理,“和则两利,斗则俱伤”,“互信则进,猜忌则退”,合作比遏制好,对话比对抗好,伙伴比对手好。中美双方应当共同合作,共创中美关系的美好未来。周文重在当晚举行的离任招待会上致辞说,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起伏,但总的来说还是在不断前进,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中美关系的全球性影响和战略意义更加突出,两国在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前景,肩负着重要的共同责任。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强调:要大力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加快发展
· 王岐山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 王岐山会见英国安德鲁王子
· 王岐山会见安德鲁王子 双方愿加强中英两国合作
· 王岐山会见美国前国务卿赖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