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7日会见来华正式访问的印度外长克里希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4月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正式访问的印度外长克里希纳。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正式访问的印度外长克里希纳。

    温家宝说,今年是中国与印度建交60周年。历史证明,睦邻友好、共同发展最符合两国、亚洲和世界的利益。当前,中印关系已经进入成熟、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内涵更加丰富、影响更加广泛、前景更加广阔。两国同意建立总理热线,标志着双方关系将更加密切。中国愿与印度一道,增进互信,妥善处理边界问题,加强在双边和国际领域的合作与协调,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到更高水平,为振兴亚洲、促进世界和谐与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克里希纳表示,印中是亚洲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两国实现共同发展将对世界带来重要影响。印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印度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密切双边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两国间存在的问题,推动印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了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
· 温家宝同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互致贺电庆祝建交15周年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 吴邦国 温家宝分别会见阿富汗总统
· 温家宝举行仪式欢迎孟加拉国总理访华
· 温家宝在京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