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大会并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10日上午举行开幕大会
习近平将出席 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9日电(记者 惠锋)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10日上午举行“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为主题的开幕大会,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东帝汶副总理古特雷斯、柬埔寨国务大臣兼计划部大臣蔡唐等政要也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根据日程,10日将举行多场高级别会议,是整个三天会期中活动数量最多的一天。除开幕大会外,还将举行“主题早餐会:聚焦医改”“从G8到G20:全球经济治理的新架构、新原则、新力量”“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贸易保护主义:全球经济脆弱复苏的现实威胁”“海外并购:现实与目标的差距”“未雨绸缪:企业的反周期战略”“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消费:亚洲经济的软肋”“后危机时代的企业经营环境”“放松管制: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的力量”“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等十余场活动。

    晚间还将举行“博鳌之夜”文艺演出暨焰火表演。

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新选举出9位论坛理事

    在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上,9位成员新当选为论坛理事。根据当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会议对论坛章程的修改,论坛理事的任期不能超过两届,因此一些已连任两期的理事将终止任期。经过理事会3个月的讨论和征求意见,新选出的9位理事分别为: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新加坡前总理、国务资政吴作栋,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会长佐佐木幹夫。这9位理事提名得到博鳌亚洲论坛会员的一致通过。 >>>详细阅读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9日举行 新亮点一览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这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自2010年1月1日正式全面启动以来,亚洲地区各国政经要员广泛参与的首次大型多边对话。此次年会出现一些新的特点: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
· 习近平会见东帝汶副总理古特雷斯
· 习近平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
· 习近平接受保尔森赠书
· 习近平会见福田康夫
· 习近平会见保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