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进入实战状态为世博会开幕做好充分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7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王岐山在上海考察世博筹备工作时强调
迅速进入实战状态
为上海世博会开幕做好充分准备

 

    4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在上海考察指导世博筹备工作。这是4月17日,王岐山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共同考察世博园区。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16日至17日在上海考察指导世博筹备工作。他强调,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执委会及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外事工作协调小组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扎实,为上海世博会开幕做好充分准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参加有关考察。

    王岐山来到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外事工作协调小组,贸促会前方工作组和部分省区市工作组驻地,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工作进展情况。他对各工作组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岐山指出,办好上海世博会是全国的大事,各工作组全体同志责无旁贷,任务艰巨。安全保卫要做到信息通畅、指挥有力、反应迅速,确保万无一失。新闻宣传要突出主题演绎、科技展示和文化交流,全面报道世博盛况。外事工作要统筹安排,精心准备,认真接待好来华国际友人。细节决定成败,各项工作都要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个环节,重大活动转场、极端高峰客流疏导等工作措施和预案要细之又细。执委会和各工作协调小组要加强与国内外参展方的协调、服务和管理,为加快布展和正式运行创造良好环境。

    王岐山观看了开幕式综合演练,并实地察看中国馆和北京、青海等省区市馆,以及部分外国馆、企业馆布展情况。他说,开幕式要把握世博的特点,进一步完善演出方案。越是在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准备工作越要精益求精。要通过试运行和综合演练,查找不足,完善措施,确保顺利开幕和运行。

    上海市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上海市向社会公布世博会期间交通管控区管制措施

    新华社上海4月15日电(记者 杨金志)上海市公安局14日向社会公布世博会期间交通管控区的管制措施。世博会期间,为保障园区和城市交通运行,上海将在世博园区周边划定交通管控区,除特定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驶入。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江宪法介绍说,上海世博会期间的道路交通管控区范围包括:上海市区鲁班路—中山南一路—中山南路—国货路(外马路)—黄浦江边所围合的浦西区域;南码头路—浦东南路—耀华路—黄浦江边所围合的浦东区域(含上述道路)。 >>>详细阅读

总设计师何镜堂揭示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三大看点"

    新华社广州4月12日电(记者郑天虹)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何镜堂12日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揭秘有“东方之冠”之称的中国馆在中国元素与建筑功能结合、绿色环保和园林设计等方面的“看点”。

    何镜堂说,“斗拱”造型的中国馆是从五千年中国文化中具象出来的产物,它架空而起,居中矗立,让公众对中国的斗拱、冠帽、礼器“鼎”等传统器物建立起某种联想:四组巨柱托起上部展厅所形成的巨构空间成为一个提升人类精神的体验场所。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资委举办“世博会中央企业馆试运营启动仪式”
· 苏州:接轨上海 力争成为世博会“第二东道主”
· 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吴志强讲述万国建筑幕后故事
· 探访上海世博会香港馆:非同凡“想”的迷人香港
· 保障世博会供电的85项电力配套工程全部建设完工
· 世博会江苏馆16日落成 “融合之园”迎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