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建设一支高素质有坚强战斗力的公安队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授予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
“维和英雄防暴队”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中国维和警察精神 以维和英雄防暴队为榜样
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有坚强战斗力的公安队伍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邹伟、周英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5日在授予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维和英雄防暴队”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弘扬中国维和警察精神,以维和英雄防暴队为榜样,始终坚持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至上,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有坚强战斗力的公安队伍,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孟建柱指出,去年6月13日,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奉命出征海地,在环境十分复杂、条件十分艰苦的特殊战场上,全体防暴队员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坚持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至上,舍生忘死、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和血与火的洗礼,以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职业素质赢得了海地民众和当地社会的理解和尊重,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我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防暴队积极服务当地民众,与海地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使联合国、联海团、各国维和人员以及海地民众对社会主义中国的人民警察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在海地地震发生后,防暴队强忍着失去战友的巨大悲痛,战胜了局势混乱、余震不断、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在第一时间恢复维和勤务,在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积极维护灾后社会秩序,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好评,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崇高的荣誉。

    孟建柱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学习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强烈的国家意识、政治意识,牢记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他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清醒地看到新形势、新任务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学习他们迎难而上、英勇顽强的工作作风,敢于面对困难,勇于迎接挑战,确保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紧要关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学习他们毫不动摇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政治第一、党组织第一、思想工作第一的建队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锻炼队伍、培养人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

    会上,孟建柱为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颁授“维和英雄防暴队”荣誉称号奖旗。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主持命名表彰大会。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宣读了《公安部关于授予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维和英雄防暴队”荣誉称号的命令》和《关于给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记功的命令》,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宣读了《关于授予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的决定》并颁发奖匾。

    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胡运旺在会上作了感人肺腑的维和事迹报告。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刘德、陈智敏、黄明,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振民,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出席命名表彰大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务处处长邓竟成
· 孟建柱要求公安机关和民警弘扬劳模精神 践行承诺
· 孟建柱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第五次安全会秘书会议
· 孟建柱强调以细致扎实的作风落实世博会安保措施
· 孟建柱:以实际行动实践"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
· 孟建柱主持会议部署江浙沪世博安保警务联勤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