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京与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什皮里奇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5月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什皮里奇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什皮里奇举行会谈。

    温家宝欢迎什皮里奇访问中国并出席上海世博会波黑馆日活动。温家宝说,中方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各族人民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希望西巴尔干地区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中国同波黑有着传统友谊,愿同波黑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国同波黑的经贸合作初具规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到波黑投资兴业,参与波黑经济建设。欢迎波黑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双方要共同努力,促进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什皮里奇表示,波中关系十分友好,波黑感谢中国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波黑重视中国的发展,加强对华友好合作关系是波黑政府和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波黑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波方正努力实现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同中方加强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波黑投资,欢迎中国公民赴波黑旅游。

    会谈后,双方出席了两国经济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参加会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同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互致贺电庆祝建交15周年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日同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尼科拉·什皮里奇互致贺电,庆祝中波建交15周年。双方在贺电中积极评价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将共同努力,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推动中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同波黑外长斯文·阿尔卡拉伊互致贺电。 >>>详细阅读

庆祝中国-波黑建交15周年招待会2日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波黑驻华使馆2日在京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建交15周年宴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和波黑驻华大使阿梅尔·科瓦切维奇夫妇出席了宴会。陈昊苏和阿梅尔·科瓦切维奇分别在宴会上致辞。

    1995年4月3日,中国和波黑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一直稳步发展,两国人民保持友好交往,多层次交往增多,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两国的地区交流和民间交往也呈现出日益活跃的发展势头。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落实责任 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 温家宝总理与北大学子共度“五四”青年节纪实
· 不变的方向 崭新的机遇-温家宝与欧盟企业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