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5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沙特阿拉伯王国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

    李克强说,中国和沙特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持续深化,文化等领域交流逐步扩大。中沙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沙特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展览,所建场馆投资大、有特色,为中外观众所喜爱。同时,我们也感谢沙特对中国青海玉树遭受强烈地震的慰问。

    李克强指出,中国一贯坚持节约优先、立足国内、多元发展、保护环境,加强国际互利合作的能源战略。沙特在石油储量、生产和出口方面都居世界第一,中沙两国在石油生产和消费领域互补性很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能源资源开发、技术服务、企业合作以及政策交流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

    纳伊米表示,沙特一贯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扩大双方在能源资源领域的交流,落实重大合作项目,为维护两国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在京会见葡萄牙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阿马多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李忠发)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华正式访问的葡萄牙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阿马多。

    李克强说,建交以来,中葡秉持友好合作精神,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实现了澳门平稳过渡和政权顺利交接,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方重视与葡萄牙关系,赞赏葡在欧盟内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双方继续巩固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3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芬兰议长尼尼斯特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3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芬兰议长尼尼斯特。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芬关系的良好发展。他说,当前,中芬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经贸合作务实并日益多元,科教、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不断深入,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愿与芬方一道,以今年两国建交60周年和上海举办世博会为契机,加强合作,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推动中芬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上海分别会见希腊副总理、智利前总统
· 李克强出席中华医学会第24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 李克强出席全国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 李克强赴辽宁考察: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