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朝鲜歌剧《红楼梦》在北京演出 李长春出席观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5月7日,朝鲜歌剧《红楼梦》在北京电视台剧场举行访华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并亲切会见主要演职人员。这是李长春与演职人员代表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李忠发)朝鲜歌剧《红楼梦》7日晚在北京电视台剧场举行访华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并亲切会见主要演职人员,他称赞这部歌剧词曲优美,场景生动,表演细腻,相信在华演出一定会获得圆满成功,为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一同观看演出。

    朝鲜歌剧《红楼梦》是50年前由金日成同志提议,根据中国越剧《红楼梦》改编创排的。邓小平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访问朝鲜时曾观看过该剧。2009年,为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在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的提议和指导下,朝鲜血海歌剧团复排了这部歌剧。

    朝鲜歌剧《红楼梦》共分为6场12幕,完整叙述了宝黛的爱情故事。作品表达了反对封建礼教、追求幸福自由的美好主题。该剧在独唱、伴唱、伴奏、舞蹈以及舞美等方面吸收了《卖花姑娘》和《血海》等朝鲜经典歌剧元素,尤其是伴奏音乐采用了以朝鲜民族乐器为主,辅以西洋乐器的演奏方式,使该剧更具韵味。朝鲜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朝鲜驻华大使崔秉官以及专程随艺术团来华的朝鲜文化省副相韩铁陪同观看了演出。

    朝鲜血海歌剧团《红楼梦》剧组是应文化部邀请来华访问演出的,北京演出结束后,还将前往呼和浩特、长沙、武汉、福州、深圳和重庆等城市巡回演出。

温家宝与金正日共同出席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活动 

    新华社平壤10月5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活动暨中朝友好年闭幕式5日在朝鲜五一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等共同出席。

    温家宝和金正日等朝鲜领导人步入体育场时,全场15万名群众起立鼓掌。 >>>详细阅读

“中朝友好年朝鲜邮票巡回展览”16日在北京开展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田兆运)由中朝双方集邮主管部门联合主办的“中朝友好年朝鲜邮票巡回展览”16日在北京市宣武区文化馆开展。

    在中朝建交60周年之际,由朝鲜邮票社与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举办了此次活动。这次邮展共分为中朝友谊、党和领袖、革命历程、建设成就、民族风俗、风光名胜、环境保护、邮票邮展、对外关系和邮政用品10个主题,全面介绍展示了朝鲜自1946年以来发行的主要邮票。朝鲜新近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朝中友好年》两张邮票也在邮展上亮相。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参观上海世博园
· 李长春出席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
· 李长春主持召开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会议
· 李长春:扎实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 李长春结束对德国、土耳其正式友好访问提前回国
· 李长春出访途中打电话明确抗震救灾宣传报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