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俄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熊争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

    习近平对俄罗斯成功举行卫国战争65周年庆典活动表示祝贺。他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的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配合更加密切。面对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中方愿同俄方一道,继往开来,务实进取,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更高水平上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俄政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同俄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久加诺夫说,俄中互为重要的邻国。历史上曾并肩抗击法西斯侵略势力,现实中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形势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俄共是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坚定支持者,愿通过加深与中共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推动双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会见时在座。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

    习近平说,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实际利益,为维护两国战略利益、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详细阅读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侧记

    3月23日,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共同出席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礼堂举行的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这是习近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齐紫剑 张铁钢 谢荣)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礼堂,6000个座位座无虚席。

    此刻,2010年3月23日晚7时许,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即将在这里拉开帷幕。骤然响起的悠扬旋律应和着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习近平副主席和普京总理并肩步入大礼堂。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 习近平:努力克服不良文风 积极倡导优良文风
· 第1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同志重要文章
·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