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18日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9日 21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委员刘延东18日下午会见了应邀来访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一行。

    刘延东对博科娃就任后首次访华表示欢迎。刘延东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双方在全民教育、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世界遗产、人与生物圈、海洋、水文、地质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刘延东高度评价教科文组织为推动世界多样文明交流,促进各国的教育发展、科技进步和文化繁荣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刘延东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将进一步深化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发展建设性合作伙伴关系,为维护世界和平,建设和谐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博科娃高度评价中国长期以来给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和为促进双方良好合作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她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为促进世界各国间的文化交流、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双方就教育、科学、文化和信息传播领域内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外交部、科技部、文化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海洋局和国家文物局等部门的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18日在中南海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5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

    温家宝说,教育、科学、文化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当今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对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重视加强全民教育、促进科技进步和保护文化多样性,致力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以及世界和谐与可持续发展。中国愿意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涉及人类未来的崇高事业不断取得进展。>>>>详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