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继续磋商 25日下午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郝亚琳、王慧慧)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5日进入第二天的磋商,预计将于当日下午闭幕。

    上午,由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同主持的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开始了第二场小范围会谈。下午,将举行本轮对话全体会暨总结性会谈。

    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还将分别会见参加对话的美方主要代表。当日晚些时候,中美双方将就本轮对话举行联合记者会。

    本轮对话于24日上午开幕,胡锦涛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共同主持了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战略对话也在上午、下午分别进行了第一次小范围会谈和大范围会谈。

    在会谈中,中美双方着重讨论了中美双边关系、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进金融改革以及双方在一些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立场和政策,达成了广泛共识。

戴秉国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胡锦涛24日出席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并致辞

    5月24日,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致辞。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刘东凯、廖雷)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开幕式致辞。胡锦涛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对美关系,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共同意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共同主持对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美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面临着共同课题、肩负着重要责任。我们要坚持中美关系的正确方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尊重各国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保持两国高层及各级别密切往来,发展互利双赢的合作格局,加强地区热点和全球性问题上的协调,深化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详细阅读

参加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美方代表陆续抵京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国务卿克林顿和财政部长盖特纳等参加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方代表23日陆续抵达北京。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届时将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国务卿克林顿和财政部长盖特纳共同主持对话。据悉,两国40多个部门近50位负责人将参加对话。

    作为双方就事关两国关系发展的战略性、长期性和全局性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的平台,美方高度重视本轮对话。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日前表示,此次美方将派出由来自美国各政府部门的200多名官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与会。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徐祖远24日出席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并发言
· 胡锦涛出席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并致辞
· 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举行第一场大范围会谈
· 胡锦涛出席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并致辞(全文)
· 胡锦涛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 胡锦涛出席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