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非洲驻华使团举行庆祝"非洲日"招待会 戴秉国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5日,非洲驻华使团在北京举行庆祝“非洲日”招待会。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王宇丹)国务委员戴秉国25日出席非洲驻华使团在京举行的庆祝“非洲日”招待会。

  戴秉国在致辞中向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对非洲在和平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戴秉国高度评价中非关系发展。他说,近年来中非战略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和人文社会发展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非密切配合,加快推进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特别是新八项举措的落实进程。中方感谢非洲国家多年来在台湾、涉藏、涉疆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愿与非洲国家不断巩固和深化传统友好,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开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戴秉国还积极评价非洲国家对上海世博会的支持和参与。

  非洲驻华使团代理团长、苏丹驻华大使米尔加尼和非盟轮值主席国、马拉维驻华大使纳蒙德维分别致辞。米尔加尼表示,非中关系在过去十年稳步发展,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全面深化了非中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纳蒙德维对中方迅速行动,落实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表示欢迎,感谢中方为提高非洲人民生活水平所作贡献和承诺,并代表非盟成员国祝贺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

  在招待会上,米尔加尼还向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转交了非洲驻华使团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的10万元人民币善款。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庆祝“非洲日”招待会
· 戴秉国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 戴秉国应约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
· 国务委员戴秉国29日与美国国务卿克林顿通电话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华盛顿会见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