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和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和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

    5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在会见帕蒂尔时,温家宝说,中印山水相连,渊源深厚,都是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会给人类带来新的希望。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规划两国关系,中国愿意同印度加强高层沟通,增进互信,深化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共同促进世界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温家宝请帕蒂尔转达对辛格总理的亲切问候和对印度人民的良好祝愿。

    帕蒂尔向温家宝转达了辛格总理的问候。她说,印中互为重要邻国,也都是快速发展的新兴大国,两国在双边及多边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印方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与政治对话,扩大经贸合作,鼓励相互投资和企业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沿着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目标迈进。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等参加会见。

    5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在会见布泽克时,温家宝说,世界正经历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中欧关系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中国政府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相信欧洲有能力通过团结协作,克服经济复苏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中方愿意与欧方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把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前进。

    布泽克表示,感谢中方对欧洲一体化的支持,欧方有能力尽快走出当前的危机,这对全球及欧方来说非常重要。加强欧中双方包括欧洲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之间的对话,增进双方人民之间互相了解,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欧洲议会愿在这方面多做有益工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5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吴邦国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谭晶晶)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度总统帕蒂尔。

    吴邦国说,中印互为重要邻国,也是快速发展的新兴大国。中印和平共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顺应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回顾中印建交60年来的历程,友好合作是两国关系的主流。 >>>详细阅读

    5月27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诗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

    习近平说,中欧建交35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局面,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表示对中欧关系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
· 印度总统帕蒂尔抵京 将出席中印建交60周年招待会
· 印度总统26日访华 中印关系进入成熟稳定发展阶段
· 印度官员说印总统将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具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