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28日在京隆重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5月28日,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宣布运动会开幕。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2010年5月28日上午,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这是继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又一次体育盛会。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在内的93个部门的150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运动会的全部比赛项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宣布运动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了开幕式。

    5月28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前)在领导同志健步走活动中。当日,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致开幕词。他说,全民健身事业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带头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我国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他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要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切实活跃机关文体生活,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体质,有力促进和保证中央国家机关各项任务的完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职工运动会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关注健康、共建和谐”为主题,突出群众性、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竞赛项目侧重于在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中容易普及的健身项目,同时包含了适当的竞技项目。除足球射门、插红旗、托球跑、定点投篮等四项趣味项目外,还设有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桥牌、飞镖、拔河、集体跳绳、拓展挑战等10个大项,另外,这次新增加的项目有广播操、网球、象棋、扑克升级、女子室内健身车赛、青年男子篮球等6个大项。合计20个大项,179个小项。

    开幕式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主持,中央国家机关93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和健步走活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全国体育大会:数字见证中国全民健身轻快步伐

    新华社合肥5月17日电(记者 王立武)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16日在合肥召开,此间正在举办的“《全民健身纲要》颁布实施15周年成就展”上,一串串枯燥的数字背后,却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一件件生动的实事。

   1995年6月20日,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纲要》,15年来,“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词汇,成为众多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详细内容

中国与东盟确定举办首届大众体育合作与发展论坛

   新华社合肥5月17日电(记者李丽、程士华)17日在合肥召开的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协会执委会会议决定,2011年将在广西南宁市举办首届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与发展论坛,并将在今后定期举办该论坛。

   亚太群体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及9位执委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决定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澳门举办亚太群体协会培训班。本次会议还研究了协会未来发展的有关问题,并就加强信息交流、网站建设以及在各国、地区开展大众体育活动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详细内容

中华全国总工会绘就全国职工素质建设规划蓝图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王敏)中华全国总工会18日正式下发《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0—2014年)》,明确从2010年起,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培养和造就一支宏大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提升国家创新能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人才支持。

    《规划》由“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践活动”“保障措施”四个部分组成,围绕加强职工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技术技能、民主法治、健康安全和社会文明等六个方面素质建设,通过全面实施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使职工队伍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职业道德建设更加深入,科学知识更加普及,技术人才结构更加合理,职工教育培训机制更加完善,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更加繁荣。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爱尔兰外长 双方愿拓展两国合作领域
· 李克强会见芬兰总统并出席中芬清洁技术研讨会
· 李克强出席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 李克强出席“2010年中瑞创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马凯强调: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理论支撑
· 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马凯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