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出席日本经济团体欢迎午餐会并发表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5月3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京出席日本经济团体举办的欢迎午餐会。这是温家宝在欢迎午餐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新华社东京5月31日电(记者李忠发 吴谷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在东京出席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举行的欢迎午餐会并发表讲话。

    温家宝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面临的主要任务,并回答了日本企业家提出的问题。

    温家宝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经贸关系取得巨大发展,两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经济联系紧密,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着眼长远,坚持优势互补,扩大在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温家宝说,日本经济界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合作,不仅是促进两国合作的主力军,也是联系两国人民的纽带。希望日本经济界为促进中日经贸合作继续贡献力量。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表示,日本经济界对中国的发展抱有信心,愿继续开拓进取,为促进日中经贸合作做出新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出席日本经济团体欢迎午餐会
· 温家宝出席鸠山由纪夫首相举行的欢迎宴会
· 温家宝同日本首相举行会谈 |会见众参两院议长
· 温家宝与日本文化界知名人士座谈